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制药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简称中心),是以江南大学校内的实验教学中心和校企联合的三个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基础的实验教学平台。校内实践中心现有3000平方米的用房,教学及科研仪器价值3500余万元,为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仪器设备1600多台套,其中10万元以上仪器60余台套。中心集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为一体,面向专业核心课程(包括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与新药设计、药剂学、制药工艺学)、专业选修课程(包括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医药学基础、细胞生物学、药用高分子材料等)、集中性实践环节(包括生物综合实验、药学综合实验、制药工艺综合实验、毕业作业等)三大课程体系的本科学生实验及实践性环节教学,共开设实验课程11门,实验项目102项,其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占78%,年实验人时数达33850人时(本科大纲规定必修实验时数);课外开放选修年实验人时数500人时。同时,中心实验室积极开展研究生实验教学,为“药学”、“制药工程”2个硕士点和1个“制药工程”工程硕士点开设8项实验,年实验人时达1000左右;并为研究生的科研实践和创新实验提供条件。此外,中心也是教师和学生开展科研、进行药物研发与应用的实验基地,年均为学院专业教师(33人)的科研、研究生(40多人)的课题研究、本科生(90多人)的毕业设计以及学生科研及课外创新实践提供实验条件和环境保障。

“共建,共享,共进”,着眼于地方产业发展和社会对制药人才的需求,汇聚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社会、高校的资源和人才优势,规范管理、创新机制、强化开放、服务社会,力争把中心建设成为校内外制药相关专业学生实验实习和社会人才技术培训的实验教学示范和资源充分共享的开放式平台。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8219,85327353

服务邮箱:sjzx@jiangnan.edu.cn